•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OA系统
NEWS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中南大学麓山概念验证中心获湖南省首批概念验证中心认定

作者:胡敏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

11月28日,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发布湘江新区概念验证中心认定名单,中南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技园公司)成功获批“湘江新区中南大学麓山概念验证中心”认定。

11月29日上午,概念验证中心揭牌仪式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力夫发表讲话并为4家概念验证中心授牌,科技园公司总经理喻晓峰参加授牌仪式。

概念验证中心是为填补基础研究成果与市场化之间的空白,聚焦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初一公里”,加速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的新型载体。

湘江新区中南大学麓山概念验证中心将依托中南大学丰富的科研资源及技术人才优势,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资源循环利用、生物医药等领域,打通对“早期技术项目的筛选、扶持、支持、培育”相关环节;建立专家库,聚焦在相关领域的具有极高影响力和权威性的专家学者、教授、投融资专家,打通“知识链、金融链、产业链”;同时建设打造一支具有市场化运营经验的高端应用型人才服务队伍,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丰沃土壤,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中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的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南大学是资产公司的唯一股东。公司成立于2006年7月28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800万元。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办公地址:校本部三办公楼

联系电话:0731-88836856

Copyright © 2019 中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http://zcjygs.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