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OA系统

公司简介


中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介


中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的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南大学是资产公司的唯一股东。资产公司成立于2006年7月28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800万元。资产公司内设党委办公室、行政综合部、企业发展部、财务管理部四个职能部门。

资产公司作为中南大学对外资经营和股权管理的授权归口单位,是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运作平台。截止2024年3月,下属全资控股企业4家,科技成果作价投资入股的参股企业70余家。

资产公司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聚焦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主责主业,助力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校企改革完成后,公司坚持以科技成果产业化为基本任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依托学校“有色金属、医学、轨道交通”三大优势学科群,推动科技成果高质量产业化,产业化项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轨道交通、建筑、遥感、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其中不乏为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而设立的攻坚企业,如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镁宇科技有限公司等。这些企业依托学校技术、人才等优势,从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出发,实现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资产公司将始终秉持中南大学“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在“务实、诚信、守正、创新”企业文化的引领下,贯彻“以管理增效益、以务实出业绩、以诚信谋共赢、以创新赢未来”的经营管理理念,不断发挥学校优势资源的外溢效应,聚焦产学研深度融合,致力于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推动学校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持续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中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的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南大学是资产公司的唯一股东。公司成立于2006年7月28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800万元。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办公地址:校本部三办公楼

联系电话:0731-88836856

Copyright © 2019 中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http://zcjygs.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