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OA系统
NEWS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来资产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来资产经营公司调研指导。座谈会在三办501会议室召开,资产经营公司领导班子及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书记李正荣主持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李正荣从校办产业历史沿革、资产经营公司当前基本情况、近年主要工作业绩、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公司总经理李家才就公司组织架构、下属企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

听取完汇报后,彭立威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资产经营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资产经营公司具有“家业大、贡献大、潜力大、责任大”的特点,面临“管理难、经营难、转化难、风险不少”等诸多困难。针对资产经营公司下一阶段的建设和发展,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与要求:一是要规范管理,依纪依规。公司领导班子要以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为导向、深化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抓好内部规范管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狠抓规章制度的落实。要开展精细化管理,强化内控制度,构建精细化管理的制度平台;要坚持下沉化管理,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定点联系企业制度,深入到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需求;要推进规范化管理,强化用制度管人、制度管事、制度管权。二是要增值保值,兼顾效益。要以推进深化改革为契机,摸清家底,对学校资产情况心中有数,做到妥善管理,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并积极盘活经营性资产,充分挖掘增收潜力;要兼顾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坚决维护学校声誉与权益,建立健全资产管理体制机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要服务科研,维护权益。要加强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方式,提高经营前瞻性、嗅觉性、主动性,为学校党委行政分忧、为科技自立自强服务、为立德树人服务;要对标对表中央关于高校校办产业的相关要求,依托中南大学学科优势,找准未来发展方向,保持可持续性发展;要积极维护教师的权益,进一步提升企业利用学校科研资源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强化党建,层层压实。要加强企业党建引领,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管理统一起来,关心、培养企业党员干部,强化职工“身份意识”;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廉洁风险防控管理,依法经营,规范经营,切实将企业做大、做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会后,彭立威与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谈心谈话。

分享到:

中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的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南大学是资产公司的唯一股东。公司成立于2006年7月28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800万元。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办公地址:校本部三办公楼

联系电话:0731-88836856

Copyright © 2019 中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http://zcjygs.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