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OA系统
NEWS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资产公司领导班子赴出版社公司调研

作者:徐娟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资产公司党委书记李正荣,董事长、总经理李家才一行6人到出版社公司调研。出版社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湘华及有关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李家才主持会议。

吴湘华从出版社公司历史沿革、职能定位及机制体制、近年发展及成果、困难与问题、未来发展思路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出版社公司期刊负责人杨保华就《中国有色金属学报》及《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变更出版单位事宜进行补充说明,财务负责人张曦就出版社公司财务情况进行补充说明。

李正荣充分肯定了出版社公司本届经营班子所取得的重大成绩,并就本次调研的三个重点内容提出以下意见:一是关于出版社公司与期刊业务混同问题,要理顺两者的体制机制、业务边界,严格区分公司人员与期刊人员,公司人员纳入企业考核体系,期刊人员纳入学校事业编制人员人事考核体系,不得双向获取薪酬;二是关于与有科期刊出版(北京)有限公司合作事宜,强调与有科公司的股权合作仅限于出版社公司以有色资源知识库出资合作,不涉及学校有色期刊;三是关于出版社公司薪酬总额管理问题,强调对出版社公司进行薪酬总额管理既是现代企业管理的需要,也是教育部国有资产管理的要求,希望出版社公司今后严格执行《中南大学全资和控股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

李家才充分肯定了出版社公司近些年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其为出版社期刊建设做出的贡献,并对出版社公司长远健康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理顺体制机制。要厘清出版社公司与出版社的职责边界,明确出版社公司高管和职员,按照企业有关规进行管理和考核;二是规范企业管理。要严格执行经资委有关决定和资产公司关于下属企业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并细化出版社公司内控管理制度,尤其是财务、人事制度,防范廉政和财务风险;三是转变薪酬待遇观念。要按照企业的模式对公司进行管理,公司员工的薪酬水平与社会责任和经营效益挂钩,应与学校整体薪酬水平保持相对一致;四是稳妥推进有关工作。要认真研判年度经营目标考核、入股有科、有色金属学报出版单位变更等问题,细化工作举措,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有关工作;五是打造团结的公司领导班子。

分享到:

中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的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南大学是资产公司的唯一股东。公司成立于2006年7月28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800万元。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办公地址:校本部三办公楼

联系电话:0731-88836856

Copyright © 2019 中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http://zcjygs.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