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OA系统

廉政建设

筑牢思想防线 提高“免疫”能力 ——设计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已深入各个党员的精神层面,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永远在路上。为了提高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和反腐倡廉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12月14日上午,设计院党支部在迎宾楼三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胡迎新主持,中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敏、支部委员及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党员大会于九点拉开帷幕,胡迎新首先结合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向在座党员传达了中南大学党委对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巡察反馈意见的相关精神,强调要以整改责任清单为依据,聚焦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举措,明确责任主体,保证巡察整改效果;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胡迎新紧接着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要求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在会上,设计院党支部公布了《设计院党支部党建活动考勤管理办法》,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党支部要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坚持运用制度加强党建活动管理,使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最后,胡迎新通报了中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审结果的公示》情况,希望设计院党支部作为入选中南大学创建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之一,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创建样板党支部。

     古训之“奢靡之始,危亡之渐”,为筑牢党员们的思想防线,提高精神免疫能力,党员大会后,党支部特邀请王敏为党员进行题为《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的专题讲座,带领党员共同学习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王敏从条例出台背景和整体架构深入解读了条例内容和意义,同时结合大量真实案例详细分析了新修订的条例做了哪些修改。讲座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寓意深刻、发人深省,党员都表示受益匪浅。随后,支部集中组织党员共同观看《双面人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该片讲述了运管局长的“敛财术”和精心“包装”的权钱交易等几起近年来发生的腐败典型案例,以鲜活的事例进一步告诫党员“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深刻道理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今年以来,设计院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党员廉洁自律意识,使党员更加认真遵守党的纪律,更加注重学习实效,并希望通过查摆问题、整改落实,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使广大党员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作者/摄影:谭妮)

 

 

分享到:

中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的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南大学是资产公司的唯一股东。公司成立于2006年7月28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800万元。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

邮政编码:410083

办公地址:校本部三办公楼

联系电话:0731-88836856

Copyright © 2019 中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http://zcjygs.csu.edu.cn/